© 紙胡椒
Powered by LOFTER

Excuse Me(1END)

豬爾無差雙性轉預警! OOC預警!
第一次搭地鐵上班的富千金朴OL vs 正義擊劍少女王運動員 au
胡言亂語之作先不打tag(很孬)

---

AM 07:10 地鐵車廂一角
朴珍榮深吸口氣,皺著眉撇下頭假裝看向身側的手錶,同時默不作聲的朝著面前的車門又靠近了一公分。
早晨的地鐵人流一向可觀,上班族多少都會有點兒心理準備。
陌生人的吐息彼此交纏,沉澱在狹小的車廂裡,混雜著五花八門的氣味,像一團肉眼可見的陰雲,總壓的人喘不過氣。

朴珍榮再次深吸口氣,悄悄的把肩上的包往後頭給拽了拽。
太擠了。
幾個零散的吵鬧音符從右邊男學生的耳機裡逃竄了出來,和左手邊悶在口罩裡頭的咳嗽聲拌在一塊,再摻上車廂在軌道行駛間的聲響,奏成了一章現代人具象的忙碌。

太吵了。
朴珍榮用力地吞嚥下嘴裡的不安。

太近了。
近到咖啡味的吐息就逗留在她的頸邊,近到吸進每一口空氣的鼻息聲就流連在她的耳畔。

朴珍榮指尖發白地緊緊握著背包的肩帶,也不知是怕的還是冷的,小腿肚子微微地打著顫。她低下頭狠狠閉了閉眼又重新抬起,用力地清了清自己的喉嚨。
咳嗽聲隱沒在車廂的忙碌裡,像把一顆小石頭丟向湖裡。

她小幅度的左右張望著,看著視野裡的人們龜縮在手機螢幕裡頭,龜縮在佯裝的睡意裡頭,在冷漠的自保裡評估著情勢,對上的視線在正義感的邊緣遊走不敢輕舉妄動。
一小塊突起悄悄地重新貼向她的裙襬。

太噁心了。
若有似無的存在感又重新覆上她的頸肩。她覺得自己像頭一腳踏進沼澤裡頭的鹿,泥水張牙舞爪的覆向她,開始後悔卻只能乾鄧著外頭的新鮮空氣嚮往,尖叫聲被沼氣揉作一團哽在喉嚨裡,就連呼吸都開始遲疑。
車廂裡響起了到站的提示音打開了門,她也因此順著人潮的推擠被動的掉進了陷阱裡。
泥潭裡的污穢開始在她的身後游移,從裙襬開始緩緩爬向腰間,像隻吐著信子的蛇,沿著她的腰線爬向腹部,留戀著不知道該往上還是往下才好,在她的肚臍邊緣打轉。
朴珍榮終於忍不住急促地向前跨了一步───
一隻手倏地使勁地穿過了她,停在她的裙邊,一把抓住了在她背後騷亂的罪魁禍首。

"阿───"
"WHAT THE HE───誰能幫幫忙報個警,我抓住了一個變態───"

只見一個從頭到腳全身愛迪達運動裝扮、背著後背包、戴頂鴨舌帽綁著棕色雙馬尾的女生,一把拉過珍榮把她護到身後,一隻手還緊抓著萬惡之源不放,長袖衛衣底下露出的一截小臂因為用力而浮著青筋,正高聲和對方理論著什麼,聲音橫衝直撞地擺盪在車廂裡,突兀地在一瞬間掃去了方才的沉悶。
"妳沒事吧?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 要不要我幫妳檢查一下妳的裙子,我看妳剛剛───"

變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站務人員給帶走了,車廂裡的人也消了好一小半,而現在正義之士正眨著她的大眼睛盯著她看,邊說話的同時手裡沒停的幫她整理著衣襬。

"...謝謝。"

雙馬尾手裡的動作頓了下,又拂了下她的裙襬後收起手,從長褲的口袋裡掏呀掏的撈出了一顆糖塞進了她的掌心。"沒事,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嘛。糖果給妳,趕快忘了這件事情今天好好上班,不過以後自己坐車長點心,遇到這種亂七八糟的人叫就對了,反正妳長的這麼好看又正經,一看就不是會隨便鬼吼鬼叫的人,路人會幫你的,但是妳悶著不說大家就..."

"我說真的,謝謝妳。"
朴珍榮打斷對方,加重語氣又重複了遍。接過糖果的手緊緊的捏在身側,糖紙上的紋路印在她的掌心裡,而對方剛才指尖擦過的皮膚彷彿還殘留著熱度,就像她的眼眶,明明還乾著卻熱到發燙,像是剛直視過太陽,光暈還映在眼底眨都眨不掉。
"沒關係ˋ,"雙馬尾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,"我說路見不平嘛,是誰都會這樣做的,"對方的聲音越來越小,到最後模糊成一團飄散在空氣裡,"不過的確是很漂亮我才表現的特別賣力的..."
"嗯?"
"沒事,阿! 我要下車了───"對方聽見廣播抬頭看了眼到站提示,急匆匆轉身邁步準備離開,卻又遲疑了一秒回過頭來,又從兜裡掏出一顆巧克力拋向她。"再給妳一顆超好吃的巧克力,祝妳上班順利───"
朴珍榮看著她在關門提示音響起的同時匆忙的跑出車廂,剩下的話一半成功地溜了進來、另一半被掩在門外變成一遍朦朧,"還有我叫Jackson───"

"...Jackson。"
她低下頭看向手心裡包裝五彩斑斕的巧克力和糖果,終於忍不住抿唇露出了今天的第一個笑容。



(番外)

攏了攏蓋在對方身上的圍巾,珍榮輕輕嘆口氣,小心翼翼地轉頭看向歪倒著枕在自己肩膀上熟睡的人。
希望她別流口水才好,如果今晚不回家,這西裝外套她明天還得再穿一天呢。

---

...上班四個月之後冒個泡
我對不起大家我真的有在翻我沒有坑我沒有爬牆,
但是我翻譯真的瓶頸期了我花式暴哭ㅠ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 )
TOP